發亮的胡椒磨罐

20110826 009

前幾天吃飯時,突然看見我們家的木頭胡椒磨罐〈 Pepper Mill 〉在發亮。

前幾年剛來英國時發現 —電視教做菜的主廚,用這個;一般家庭裡用這個;去餐廳吃飯,桌上擺的也是這個。雖然也有金屬、玻璃、壓克力…等材質做的,但我們比較偏好木頭的穩重感。

想想它來我們家,有二年多了!因為是 Acacia 木做的,湊巧跟我們住的路名一樣,有緣,所以把它買回家。那時它的顏色像黑巧克力一樣深沉。

不記得買過多少次胡椒粒了,每次都把胡椒一點一點裝進罐子裡,再把螺絲蓋蓋好,隨時可用。現磨的比較香,做菜的時候轉幾下,吃飯的時後也轉幾下,手油磨一磨,手乾淨也磨一磨…因為常摸,日子久了,也許是它變亮的原因!

有時候會加入別的乾香料去磨。像磨墨一樣,墨要磨好,才能用毛筆;香料要磨出香味,食物才會變好吃。通常我會在烤肉前,醃肉的程續磨很多,烤起來比較香。也算磨自己的耐性吧!

後來看節目,才知道它是用整塊木頭裁製而成的,一體成形,看得出來木紋是相連的。很喜歡看它原木的自然光澤,希望它越來越亮。

如果養壺能升值,我的胡椒罐經過N年後,也許也能升值吧!?我想多養幾個wooden pepper mill,放不同的香料!